首页 > 体育 > CBA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十年前CBA赛季技术统计榜与本赛季对比

【编者按】翻开本赛季CBA联赛的各项技术榜单,发现基本都被外援统治了。那么外援到底给我们的联赛带来了什么呢?

我们对比看下外援刚刚开始大规模进入联赛的2004-05赛季的CBA技术榜单,或许可以发现些什么。(2018-19赛季数据截至2019年3月24日)

1、得分榜单(标橙色的为国内球员):明星球员的作用越来越明显,但国内球员的出手和得分都明显受到了影响。

2004-05赛季得分榜前25名中本土球员占据了其中15名,最高的为中锋巴特尔,场均可以得到25.4分排名榜单第三。榜单第一名为东莞外援安东尼-麦尔斯场均可以得到32.3分。

2018-19赛季得分榜前25名整体得分相比2004-05赛季大幅提升,前25名平均得分从20.9分上升到30.5分,涨幅接近50%。但国内球员得分最高的为王哲林,场均24.6分排名第27,未能排进榜单。

十年前CBA赛季技术统计榜与本赛季对比,依赖外援同时也在成长

2、篮板榜单(标橙色的为国内球员):越来越多的篮板好手加入了联赛,国内球员也在进步只是相比外援没有优势。

2004-05赛季篮板榜前25名中本土球员占据了其中8名,最高的依然为中锋巴特尔,场均可以得到12.5个篮板排名榜单第三。榜单第一名为上海外援莱杰-奥科萨场均可以得到14.6板。

2018-19赛季篮板榜前25名整体数据相比2004-05赛季略有提升,由9.3上升至11.3。TOP25中国内球员数量减少至4人,但数据最高的王哲林达到13.8个篮板超过巴特尔,而且篮板数量超过9个的国内球员数量达到4人高于05-06赛季的3人。

十年前CBA赛季技术统计榜与本赛季对比,依赖外援同时也在成长

3、助攻榜单(标橙色的为国内球员):越来越多的传球高手的加入使得联赛更加流畅和有观赏性,本土球员的助攻水平也在提升。

2004-05赛季助攻榜完全被本土球员统治,不过数据最高的胡雪峰也仅仅达到5.3个助攻/场,李光场均2.4个助攻也能进入榜单。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