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国际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美大批部队在欧洲迅速集结

【编者按】文/东风

据央视网3月23日消息称,美军1500名士兵将在本周抵达欧洲,以测试快速部署战略。这第一批士兵已经从21日搭乘包机从美国抵达了德国,美国驻德大使,美国警卫队两名副司令在机场迎接美国大兵的到来。据悉这300名士兵来自美国德克萨斯州布利斯堡基地,隶属于美军第一装甲师第二装甲旅。抵达德国之后,他们将前往波兰然后和当地部队联合演习,启用先前部署在波兰的M1坦克,“布拉德利”战车等装备,演练快速机动、重炮射击等科目。除了这300人外,剩下的1200人将分批次陆续到达波兰。

美军声称这1500名士兵是为了检验快速部署战略,以便提高和德国,波兰的军事协作问题。快速部署战略指的是,在最短的时间内,将人员和物资快速投送到战区,减少后勤工作量。这也是美军在冷战后首次在欧洲测试快速部署战略,主要针对的对象则是俄罗斯。除了快速部署战略外,北约还在计划研究一个30天内部署30个营,30个空军中队和30艘战舰的计划。

快速部署战略和30天作战计划充分体现了北约正在全力打造一支能打硬仗的队伍,以便用这样的部队对俄罗斯构成更大的威慑力。考虑到波兰与俄罗斯飞地加里宁格勒接壤,与俄罗斯本土也近在咫尺,在波兰快速部署大批美军战力,对于战时可以起到关键的作用。最近几年来,为了对付俄罗斯,以美国为首的北约费劲了心思,他们在更新装备的同时,还不断在黑海,波罗的海沿岸地区搞军事演习,并且美国还大力支持乌克兰跟俄罗斯闹别扭,以此来消耗俄罗斯的战略资源。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