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基于 Binlog + Flink 异构方案

【编者按】

什么是数据异构?简单讲,就是将数据进行异地数据异构存储。数据异构

服务市场使用 BinLake(京东 MySQL 的 Binlog 日志实时采集、统一分发、消息订阅和监控服务)进行数据异构,即通过订阅 MySQL 的 Binlog 日志,通过接收 JMQ 进行数据异地构建存储。

数据异构主要有两种方式,一种是顺序消费、另一种是并行消费。其中,在进行订单、订购的数据异构时是要求保证严格的顺序性的,因为并行消费是无法保证订单的先后顺序的,所以可能造成数据不一致。

但顺序消息的问题主要是单点消费效率慢的问题,以及消费出了问题就会造成阻塞,之前使用服务器进行消费,通过 ip 限制保证单点,后期切换到流式计算平台(strom/flink)进行处理,流式计算在并行写 es 和 jimdb 有天然的优势,但如果异常情况下出现写操作失败,对于 JMQ 的重试系统要做好幂等操作的处理。

订单数据同构

订单数据为顺序消费,一条订单数据,在插入 MySQL 时通过订阅 Binlog,通过 Flink 异构到 Elasticsearch 中。由于是单条记录,不涉及并发消费,可以订阅 Master MySQL。

订购数据异构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