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CBA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CBA历史上的第一位外援是谁

【编者按】谈起效力CBA的外援,大部分球迷的第一印象就是那些砍分能力超强的黑人运动员。的确,由于出众的身体素质,黑人运动员很长一段时间以来都是篮球运动中的主角,其实不光是在CBA,即使是在篮球水平最高的NBA也是如此。

不过,你可能不知道CBA历史上的第一位外援其实是一位白人运动员,1995-96赛季,中国篮球职业化的元年,浙江万马的前身—浙江中欣队成为了国内第一支引进外援的俱乐部。

CBA历史上的第一位外援是谁 他的薪水有多廉价?

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米哈伊尔-萨芬科夫就此成为了CBA历史上的第一个外援。萨芬科夫身高2.06米,场上司职大前锋,他脚步灵活但缺乏对抗,即使在与本土前锋球员进行对抗时也并不占优势。

但萨芬科夫也称得上是CBA历史上最“物美价廉”的外援之一,据为数不多的当年报道记载,当时萨芬科夫的月薪只有500美金,与此后日渐高涨的外援身价,简直是天差地别。虽说上世纪90年代物价和工资水平很低,但作为一名职业联赛的主力外援,萨芬科夫的薪水在当时来看也并不算高,并且还与本土球员同样住在球员宿舍,与球员和教练关系也十分融洽。

那个赛季,萨芬科夫交出了场均15.3分,5.4个篮板球的数据,他和郑武、余乐平组成的“钱江三剑客”最终帮助浙江队取得了联赛第六名的成绩。

虽然仅效力一个赛季之后,萨芬科夫就就离开了CBA,但是由于他的影响,各支球队开始纷纷引入外援,CBA也就此进入了外援的繁荣时代。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