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CBA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CBA四分之一决赛22年10次成功爆冷

【编者按】

CBA四分之一决赛22年10次成功爆冷,这次京闽厦苏谁能以下克上?

CBA季后赛1/4决赛即将在北京时间3月25日晚间正式拉开帷幕,不出意外的话,8支劲旅为了争夺最后那珍贵的四强名额,势必将开启一番异常激烈的厮杀。相比于常规情况下排名更高的球队取胜来说,“以下克上”的爆冷现象可能要更加具备话题性。回顾CBA前22个赛季,曾经有10支球队成功爆冷。那么本次排名相对靠后的北京、福建、广厦以及江苏谁能成为那只黑马呢?

CBA四分之一决赛22年10次成功爆冷,这次京闽厦苏谁能以下克上?

根据CBA官方权威数据显示,四分之一决赛的首次“以下克上”出现在1998-99赛季,排名常规赛第4的山东队总比分0-2不敌奥神队。第二次是2001-02赛季排名第5的山东男篮3-1力克排名第三的北京男篮。第三次“以下克上”是02-03赛季时,排名常规赛第4的新疆队最终1-3不敌排名第8的北京队,当然那次也是最经典的一次,因为北京队上演了CBA历史上首个也是迄今为止唯一一次“黑马奇迹”。

CBA四分之一决赛22年10次成功爆冷,这次京闽厦苏谁能以下克上?

接下来的7次分别是:2004-05赛季,北区第2北京队1-2不敌南区第3八一队,北区第1辽宁队1-2不敌云南队;2005-06赛季,北区第2新疆队则以0-3不敌南区第3江苏苏州肯帝亚队;2007-08赛季,常规赛排名第3的山东队以0-3不敌东莞队(深圳队前身);2008-09赛季,常规赛排名第5的东莞以3-0横扫排名第4的陕西队(广州队前身);2016-17赛季,排名第5的辽宁队最终以3-1击败排名第4的广厦队,排名第6的深圳队则以3-2击败排名第3的上海队。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