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汽车超过100km/h之后

【编者按】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汽车已经成为人们外出必不可少的交通工具。一款汽车的设计时速大都在180-220公里/小时,而一些性能跑车的设计时速可以达到300公里/时,甚至更高。虽然国内高速限速是120km/h,但是汽车在行驶时,高速度会导致汽车一些功能暂时失效,这很有可能会危害到你的安全,若一旦发生事故,其后果将会不堪设想。那么你知道车速超过100km/h后,汽车哪些功能会失效吗?

电子手刹(EPB)

电子手刹是通过行车电脑来控制停车制动的电子设备,电子手刹的优点除了节省空间外,更重要的是比较安全。因为行车电脑当中有设置,当汽车速度大于100km/h时(不同车型具体数值不同),制动电脑就会对EPB开关的指令进行强行回绝,此刻的电子手刹是失效的。这就是为了避免驾驶员或是乘客误操作电子手刹按钮,以提高高速行驶时的安全性。

不过,如果我们对电子手刹按钮进行长按(或长拉)操作,电子手刹系统是会起作用并将制动力均匀的分配到四个车轮上的,这是需要注意的。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