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马自达黑科技新CX-3将首搭压燃

【编者按】一直以来,马自达在发动机技术上都是业界公认的“科技宅”,“转子发动机”、“创驰蓝天技术”都其代表作。去年,马自达又公布了新一代“SKYACTIV-X”汽油机,新款发动机使用了HCCI压燃点火技术。时隔一年,这款使用了“压燃”黑科技的新一代发动机终于确认搭载至新款的CX-3车型上,量产车型将在今年11月的洛杉矶车展上正式亮相并在2019年初正式上市。

对于新款的马自达CX-3相信大家并不陌生,新车已经在今年的纽约车展上正式首发亮相。新款CX-3在外观和内饰的设计上并没有太多的变化,依旧采用了马自达标志性的魂动设计,尺寸上也比老款车型也有所增加。但外形和体型的变化都不是新款CX-3的重点,新车搭载的马自达新一代“SKYACTIV-X”发动机才是重中之重。

其实在新款CX-3之前,马自达就推出过搭载新一代“SKYACTIV-X”发动机的马自达6,但这更像是为新发动机所打造的试验车型,并没有纳入到马自达的量产计划中。从这台“试验车”中我们就可以看出新一代“SKYACTIV-X”发动机的技术已经非常成熟。《车壹圈》从马自达之前公布的数据了解到,新发动机相比上一代创驰蓝天发动机在燃油效率上提升了20%-30%,扭矩可提升10%-30%。未来新款CX-3将搭载的2.0升版本发动机最大马力可达187匹,峰值扭矩230牛·米。

大家都知道压燃技术是柴油发动机的“专利”,由于汽油比柴油的燃点要高所以需要火花塞来进行点火。而马自达基于HCCI技术,通过对发动机加装电子进气辅助装置等手段实现了发动机缸内超高的空燃比,让汽油达到可压燃的条件。不仅如此,马自达还保留了火花塞,在发动机适合汽油压燃的工况下进行压燃点火,而在冷启动和高速运转时使用火花塞点火,实现了火花塞点火和压燃点火之间的无缝切换。

马自达对于压燃汽油机的量产化可以说是内燃机技术又一次革新,但这个专注于内燃机的“科技宅”却并不被看好。很多人认为,在“新能源”时代,内燃机终究会被淘汰,而马自达还抓着内燃机不放只会把自己“玩死”。对于这样观点,马自达却有不同的回答。在马自达看来,内燃机的极限还远不与此。单从新一代“SKYACTIV-X”发动机来看,其不仅在整体性能上再升级,排放水平也已经可以媲美一般的混动车型。除此之外,《车壹圈》还获悉到,在新能源技术上马自达还将与继续加深合作,未来将推出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以及纯电动车型。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