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泰国大选在即各政党准备就绪

【编者按】泰国将于24号举行大选,22号,参加本次大选的主要政党都举行了选前最后一次竞选拉票活动。

支持泰国现任总理巴育的泰国人民国家力量党22号晚间,在曼谷国家体育馆举行了选前最大的一场竞选拉票活动。泰国现任总理巴育作为该党在此次大选中唯一提名的总理候选人,首次出现在竞选拉票活动现场。巴育在台上向支持者表达感谢,并表示愿意继续带领泰国走向繁荣稳定。

泰国其他一些主要政党包括民主党、为泰党和新希望党等政党,都在当天举行了选前最后一场竞选演说,各政党负责人分别在各自的竞选舞台上阐述了各自政党竞选的主张和承诺,为竞选工作做最后冲刺。

央视记者 骆魏:泰国上一次的有效大选是2011年。由于已经时隔8年之久,据统计今年所有选民当中首次参加投票的选民将达到了14%多。因此,为了争取这些年轻选民的支持,各政党也是狠下功夫,比如一些政党推出了很多年轻的面孔来竞选议员。而在拉票竞选方面,除了发动这种传统的竞选演说之外,一些政党也是不遗余力的利用新媒体宣传造势。

泰国在本月17号举行了提前选举,以便让无法在24号当天在本选区投票的泰国民众提前投票。据泰国选举委员会统计,参加提前投票活动的投票率约为87%,体现出泰国民众对此次大选的极大热情。泰国相关民调结果显示,超过9成的受访者打算在24号参与投票。

2014年,泰国军方发动政变,推翻为泰党政府。原陆军司令巴育领导成立全国维持和平秩序委员会接管政权,担任总理并执政至今。本次大选为2014年军事政变以来的首次大选。

据泰国现行选举制度,全国选民将直接选举出下议院500名议员。由选举产生的下议院议员再与由全国维持和平秩序委员会指派产生的250名上议院议员一道,联合选出新一任政府总理。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