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日本云图(一目均衡图)简介

【编者按】日本云图又称一目均衡图或一目均衡表,英文通常称为Ichimoku,其在日本是一种比较流行的交易分析工具,但中国投资者普遍了解较少,远不如日本蜡烛图被大家所熟知。我们总能在日本独有的交易分析工具中感觉到迷信和宿命论色彩,日本云图也不例外。但当我们参透其本质后,总还是能从中找出很多道理。日本云图可以做很多事情,包括价格预测、时间预测和波浪预测等等,是一种非常复杂的交易理论。事实上,本人对于一目均衡图也是一知半解,只是大体知道如何使用,所以本文只是抛砖引玉。

图1:黄金现货日线+日本云图

为了获悉市场的方向,就需要知道市场中的买方和卖方谁处于优势。当买卖双方的平衡被打破时,价格就会向一个方向趋势运动,而日本云图就可以快速抓取并分析市场中的力量平衡及变化,一目均衡图故而得名。

日本云图有三大基础性原则,分别为“时间”、“浪的结构”和“价格水平”。在这三大基础性原则中,最为重要的是“时间”原则。

日本云图着重分析市场的根本力量。过高的价格会回落,过低的价格会反弹。没有任何市场会永远地上涨或下跌。股票价格常常在经济最坏的时候见底,又常常在一片大好中见顶。日本云图就可以较为理性地衡量金融市场,并反映市场中最根本的力量。

很多投资者亏损,一是因为市场分析流程过于复杂,二是他们的分析过程不够客观和准确。交易者不能靠主观分析入场,更不能靠市场传言买卖,我们必须有一个切实可行的交易规划。大家常说要在弱势中买入、在强势中卖出,而当深究该如何操作时,很多人往往非常含糊或根本说不清楚,这显然是不行的。日本云图提供的交易工具非常可观,可以为我们的操作带来清晰的指示,这些都是很有价值的。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