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国际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凌晨爆发严重袭击超100人死亡

【编者按】海外网3月24日电据路透社、英国卫报等外媒消息,当地时间周六(23日)凌晨,马里当地政府官员对外表示,一支民兵武装突然袭击了一个颇尔族牧民村庄,截止发稿时已经导致了包括大量妇女、儿童在内的至少115人死亡,并且还有更多的民众的尸体接连被发现。截止发稿前,据环球网报道,暴力事件已造成至少134人死亡,且死亡人数还在上升。根据报道,袭击者是以猎人的身份作为伪装,然后混入其中实施了暴力袭击。联合国马里特派团证实了袭击的存在,并称这是马里中部同类袭击中最致命的一次。国际组织声称,“民兵武装在马里中部和北部杀害平民的行为正逐渐失控。”

暴力不断,发展长期处于停滞是当前非洲地区的典型特征。美国出于自身利益的需要,宣布逐步从非洲地区撤军,可是当地的混乱和暴力却被西方无视。2011年,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发动了茉莉花革命,让十多个国家彻底崩溃,加剧了这里的危机。根据报道,马里仅仅2018年就有数百名平民死于暴力袭击事件。专家指出,非洲地区的暴力与混乱就是西方文明的副产品,属于典型的文明下的阴影。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为了自己的霸权掠夺,不顾他国死活导致了诸如马里之类的危机。

俄罗斯莫斯科国际关系学院国际研究所文明和伙伴关系中心主任韦尼阿明·波波夫的文章称,西方文明的危机正变得愈加突出,地缘政治平衡可能向东方倾斜。确实叙利亚悲剧、利比亚悲剧、伊拉克悲剧等当今世界上大多数悲剧都是西方种下的恶果。美国为了全球霸权,为了掠夺全世界,在世界上多个地区制造了无休止的战乱,造成了严重危机。美国为首的西方文明其实就是精致利己主义和美国优先式的掠夺,这与世界发展大势是明显相悖的。公开数据可知,美国为首的西方发达国家,消耗了世界80%的财富,其中大部分都是掠夺而来的。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