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电视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新周播时代”到底何时才能到来?

【编者按】上周,由王龙华、张一山、张含韵等人主演的大型古装电视连续剧《重耳传奇》接档《小女花不弃》在浙江卫视中国蓝周播剧场浓情献映。

与此同时,湖南卫视青春进行时周播剧场正在播出由白鹿、许凯等领衔主演的新派燃情仙侠剧《招摇》。

在“限古令”逐渐加紧的2019年,周播剧场似乎成为了众多古装电视连续剧的“避难所”,从黄金档跳向次黄金档的周播。

但是,相较于日播的高曝光量、高收视率,国内的周播市场依然还是处在一个刚刚起步的状态。在经历了好几轮的周播爆款之后,下一个“新周播时代”究竟何时才能到来?

周播剧场像是一个“回收站”

从目前正在播出的几部周播剧来说,现在市场上周播剧的体量都相对较小,文娱商业观察整理了自2018年以来部分卫视周播剧场的播出片单,从中可以看出当前国内卫视平台周播剧的一些规律。

通过上图可以发现,各大卫视在2018年的周播剧场中都没有打造出任何一个“爆款”来,而且许多卫视在不堪重压之下,果断舍弃了周播剧场。据不完全统计,目前还在坚守周播这块阵营的主要就剩下湖南卫视、浙江卫视和安徽卫视。

在整理这份片单的过程中,不难发现目前卫视的周播剧场主要被三大类型电视剧所占据:

卫视周播剧场的第一大类型就是错过黄金档的电视剧。由于当前黄金档电视剧受到了严格的审查制度的规范,而与之相比,对于次黄金档的要求则放松了不少。

这几年,广电总局对于各家卫视的黄金档的古装都具有明确的份额要求,所以大部分电视台在选择自己黄金档古装剧时都憋出了“大招”,于是这就导致大量非头部的古装电视剧失去了播出平台,这其中一部分选择了网络播出,而另一部分就选择了周播的形式。

像是今年春节期间引起了一小波热度的电视剧《小女花不弃》就是这一类型,由于受到了“限古令”的严格制约,所以这部古装轻喜剧最终是在周播剧场呈现出来的。

其实,也不仅仅是古装电视剧被黄金档遗弃,还有一些现代戏也同样经历了坎坷的上星之路。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