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阿里上线“小程序繁星”计划

【编者按】近日,阿里云峰会在京正式举办。会上不仅总结了过去十多年的业绩,发布了小程序云,并且聚焦小程序,联合支付宝、淘宝、钉钉、高德共同发布上线“小程序繁星计划”。未来将投入20亿元小程序补贴,同时在流量层面全力予以支持。

阿里云全面加速

在万云之战中,阿里云早已经成长为全球领先的云计算及人工智能科技公司,目前业务范围覆盖到政务、游戏、金融、电商、移动、医疗、多媒体、物联网、O2O等行业解决方案,服务的国家和地区企业、开发者以及政府机构超过200家,在云计算、AI人工智能以及大数据方面拥有强悍的实力。整体而言,经过十年的发展,阿里云已经成为亚洲第一,全球第三的规模。

在阿里云峰会之上,阿里云智能产品管理部总经理马劲表示,过去十年,阿里云共发布了162个产品,4610个新功能,几乎每天都有产品新功能发布。而在会上,整合阿里巴巴、阿里云、达摩院的全新智能技术产品阵列,发布超算型异构实例SCC-GN6、POLARDB 2.0、SaaS加速器等数十款全新产品。阿里云还发布了小程序云beta,为小程序打包技术解决方案。

小程序繁星计划

在整个小程序市场,阿里是第二家发布小程序的企业,依托电商大数据实现了长足的发展。如今,针对小程序,阿里不仅发布了小程序云,而且上线了小程序繁星计划。该计划是为了更好的扶持小程序,阿里官方宣布将拿出10亿元的技术补贴以及10亿元的商家运营补贴进行推广。最重要的是,在小程序入驻支付宝、淘宝、钉钉、高德后,还会得到流量重点支持。

另外,凡入选“超星”的小程序,将入驻支付宝、淘宝、钉钉、高德等App。阿里云还将面向全网各个小程序平台提供统一的后端云服务,帮助开发者进行统一的资源管理、数据管理、运营管理、业务管理等,实现一云多端。会上,阿里云智能总裁张建锋阐述了阿里云战略加速的“四级火箭”:达摩院加持的云、数据智能的云、最佳实践的云和被集成的云,从技术、产品、商业和生态层面开启阿里云的下一个十年。

看重小程序,阿里在技术资源,流量资源和资金资源上全面扶持小程序。可以看到,在同一规范,注入无限优势资源之后,小程序繁星计划将会像“繁星”一样开枝散叶,百家争鸣。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