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国际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中型双发战机被大国空军拒之门外

【编者按】美国是一个崇尚强者的社会,在新型武器研发时普遍采用竞标形式决一胜负。上世纪70年代以来,美国空海军新型战斗机多次采用了实机竞标的形式比拼,成就了F-16、F-22、F-35等多个经典机种,而与之竞争失败的YF-23、X-32等战机只能在博物馆里颐养天年,但其中也有例外,比如著名的F/A-18“大黄蜂”舰载战斗机。

图片:超级大黄蜂加装保形油箱和隐形武器荚舱

大家都知道,“大黄蜂”及其大幅改进型“超级大黄蜂”是美国海军航母目前的绝对主力舰载机,也被美国海军陆战队、澳大利亚、加拿大等多个客户选用,其实,它最早并不是作为舰载战斗机研发的,而是美国空军上世纪60年代末酝酿的“轻型战斗机”(LWF)计划的产物,被F-16PK掉的失败者。

图片:在爱德华兹空军基地测试的YF-17双机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