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文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曹操帐下猛将如云

  【编者按】曹操帐下猛将如云,为何独对他念念不忘

  熟悉三国那段历史的人都知道,曹操是个枭雄人物,有很强大的政治能力和军事能力,在天下大乱的时候,他带领部下征讨四方,统一北方地区,还实行了一系列基础政策用来恢复生产和社会秩序,在他的努力下,动荡的时局变得安定下来了,百姓也得到了一定的休养生息,是他打下了这么好的基础,才给了曹魏立国的根本。

  在曹操征战天下的时候,他的身边聚集了很多人才,帐下猛将如云,而这都是因为曹操唯才是举,非常重视人才,才能够吸引这么多的模式和建立来到他身边,帮助他打天下。但是曹操身边有这么多人才,他最惦记的是谁呢?

  其实从曹操对待将领的态度可以看出来,他最念念不忘的人是关羽。在董卓乱权的时候,是他支持关羽出战,让世人都见识到了关羽的本领。在关羽随着刘备去往荆州之后,曹操行军追击,拿下荆州后的曹操又被孙刘联手击败,这时候是关羽放过了曹操,使得曹操安全逃离。在襄樊战役中,关羽智胜曹操的军队,让大家见识到关羽除了武力值高以外,头脑也非常聪明,善于谋略。

  可惜关羽一心效忠的是刘备,为了刘备出生入死,立下了无数功劳,最后因为失了荆州被杀死。当曹操得知这个消息之后,他厚葬了关羽,足以见曹操对关羽的用心有多深了。对此大家都有什么样的想法呢?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