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黄金跨境套利投资价值几何

  【编者按】黄金跨境套利投资价值几何

  摘要:国际与国内相关产品价格走势常常出现不同步的状态,分化行情常常打动长期浸淫该市场的投资人士进行跨市场套利。例如,有色金属内外盘套利就一直备受投资者关注。但在另一个市场——贵金属市场,却鲜见这样的操作。

  国际与国内相关产品价格走势常常出现不同步的状态,分化行情常常打动长期浸淫该市场的投资人士进行跨市场套利。例如,有色金属内外盘套利就一直备受投资者关注。但在另一个市场——贵金属市场,却鲜见这样的操作。

  跨市套利也称市场间套利,是指在某个交易所买入(或卖出)某一交割月份的某种商品合约的同时,在另一个交易所卖出(或买入)同一交割月份的同种商品合约,以期在有利时机分别在两个交易所同时对冲平仓所持有的合约而获利。这样的投资操作背后的依据是,由于区域间的地理差别,各商品合约间存在一定价差,为交易者的跨市套利提供机会。交易者一般在对价格相对便宜合约进行买入的同时,卖出相对高价的合约。

  汇信原引作者表示一般来说,套利投资更容易收获稳定的收益,并承担相对有限的风险,因此备受推崇。价差的过分扩大和缩小通常是这类交易机会来临的重要特征。但就贵金属尤其是黄金市场而言,若要进行内外盘的跨市场套利,不仅要看价差变化的绝对值,还要看波动率。专业投资人士认为,如果价差水平不是大幅度的波动的话,也很少有套利空间。

  另外,从价差本身的交易价值来看,国内外价格差一直保持在 3 元 / 克的水平波动,把手续费、交易渠道和汇率这些因素考虑进去之后,利润空间就很有限。内外盘黄金套利,在很大程度上约等于汇率套利,后者更加直观方便,而前者价差的计算,除了盘面汇率和计量单位的统一之外,还需要考虑套利交易所需缴纳的手续费,运输成本,购汇、结汇手续费等因素。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