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综艺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哈哈农夫》走不出围城

【编者按】芒果TV虽然不及“优爱腾”的体量,但它一直走“小而美”的路线,反倒在惨烈的视频网站竞争中杀出一条血路。背靠湖南卫视的平台和资源,芒果TV的综艺自制能力上一直在视频网站里处于领先位置,像时下几档热门综艺《我家那闺女》《妻子的浪漫旅行》《女儿们的恋爱》都最先脱胎于芒果TV。芒果TV最近又重磅推出了一部头部综艺,号称“国内首档沉浸式乡村人文体验真人秀”的《哈哈农夫》,四位固定MC分别为TFBOYS组合的王源、火箭少女101的杨超越、贾乃亮和通过《你和我的倾城时光》走红的金瀚。

《哈哈农夫》海报

但假若不是《哈哈农夫》请来的嘉宾都具有庞大流量,其要像《妻子的浪漫旅行》等那样出圈着实困难。虽然又是“首档”又是“沉浸式”的头衔,但它的内里就是这两三年有些泛滥成灾的明星“农家乐”。其节目形式无外乎是几个光鲜亮丽的明星在大城市生活倦了,长期生活在聚光灯下感到疲乏不堪,于是他们抛开光环,远离城市,到野外、郊外或农村开始一段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自给自足的躬耕生活。

《哈哈农夫》首站抵达云南西双版纳曼掌村

这样的制作理念未尝不可,人家罗PD变着花样开餐馆开咖啡馆,大家照样看得津津有味。关键在于理念的表达上,《哈哈农夫》还是落入了明星“农家乐”节目的两个窠臼。一个是,鸡精放太多,鸡汤味略浓。《哈哈农夫》目前播出一个先导片和一期节目正片,第一期节目王源因为当时在参加春晚彩排缺席录制,来了飞行嘉宾董大力;4个人到西双版纳曼掌村仅一个白天时间,彼此也才刚认识大半天时间,一起做了顿晚饭、聊了天、唱了歌,就马上成为家人了,并总结陈词乡村生活是怎么怎么有趣,这才是理想的人生云云——真像是小学生写作文,拔高总显得大而无当。

节目的花字里充斥着类似的“鸡汤”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