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康正汽车超市汽车保养

【编者按】许多朋友说,买车其实只是消费的第一步。你能买得起车,不代表你之后能够养得起车。为什么养不起?因为在真正用车过程中,你需要每年给车上保险,每月看看有没有违章,每周给车加油顺带洗车,每天和停车场的收费员打招呼等等。

但要说养车过程中的开销大头,还要数开车做保养的费用。

为了能让车辆处在一个最佳使用状态并增长使用周期,按需保养是一件不能马虎的事。虽然不同型号的车辆,保养的周期和费用也不相同,但是保养的具体项目基本一致。这次我们就来说说汽车保养,除了例行检查车况外,都有哪些配件和油液是需要花钱更换的。以及,这些钱,为什么非花不可。

普遍来讲,汽车保养分为大保养和小保养。小保养的频率要高于大保养(价格也相对便宜许多)。差不多汽车使用一年或者跑到10000公里左右,无论哪个数据先到,就要进行一次小保养。

小保养比较简单,只需要更换机油和机滤。

1、机油是指加到发动机内的一种液体,可以起到为发动机降温、润滑发动机内部零件、清洁发动机内舱等功能。

更换原因:一是因为机油使用久了,会因拥有过多杂质而变得混浊,再有机油本身也有一个保持期,过期之后就无法达到保护发动机的最佳表现。

2、机滤就是机油滤清器,当机油在发动机内流动一圈之后,会清洗出一些杂质,而位于发动机底部的机滤可以很好的把这些杂质过滤掉,让机油重新变得干净,相当于给机油洗了一次澡。

更换原因:机滤也是有容积的,当其内部有太多过滤下来的杂质时,就需要更换了,否则无法达到最佳过滤效果。机滤更换时间和机油保持一致,从而能更好的为新换的机油服务。

大保养是在小保养的基础之上,根据需要,对汽车更多部件进行更换。大保养的费用要比小保养贵许多,但频率也会少许多。具体情况要看车辆的行驶情况而定。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