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情感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外打拼男人的心里很难

【编者按】对于家庭经济比较拮据的夫妻来说,努力改变现状,将生存状态改变为生活状态是首要的任务。那么怎样才能脱贫致富呢?

做生意开买卖固然是个好想法,可刚刚产生这种想法就会遇到一大堆解决不了的问题。启动资金从哪里来,周转资金又从何处搞,项目前景是否有风险。门市不好选,租金付不起,摆地摊又有可能面临被“洗劫”得血本无归。一番思量后,此路不通,现在剩下的勤劳致富手段也就只有打工一条出路了。

在本地打工的话不可能有长进,还是现在的这种生存状态,因为当地的经济水平就摆在这儿。那么外出去相对发达的地区打工呢,这个主意好!可是心中的火花刚一升腾就立马凉了下来。

外出打工的时间都比较长,少说一年半载,多则三年五年。这个期间,妻儿老小怎么办?别说隔三差五,就是逢年过节也舍不得往返一次呀,要不然得在路费上搭多少钱。

另外如果走出去的话,这个家是不是就会有“散”的风险呢?并不是说对自己的女人不放心,而是——心里没底。

还有,那些个“鸡汤”可都说了,孩子在小时候要是缺乏父亲的陪伴,就会造成性格上的缺陷,还会影响将来的成长,这可是大事,马虎不得。

不过要是不出去的话,日子就会过得一天比一天艰难。别的不说,单是孩子的补课费就交不起。不去补课老师就会给脸色穿小鞋,学习也跟不上,还要被同学看不起……

没有钱就得喝西北风,孩子没有经济支持上哪儿去接触更好的平台与资源,又怎么可能逃脱最底层的生活命运。而背井离乡的代价除了心理与生理上的煎熬之外,有可能还要面临一个散伙的家。哎,想想都愁,鱼和熊掌不可兼得,外出打拼还是陪伴家人,到底哪个更重要呢。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