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波罗申科宣布已摆脱文化侵占

【编者按】(观察者网讯)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日前表示,乌克兰已经摆脱了“文化侵占”,乌克兰语在社会和文化中已占据应有的地位。

据俄卫星社3月9日消息,波罗申科在乌克兰诗人塔拉斯·舍甫琴科诞辰205周年纪念活动期间称,"我们已经摆脱了文化侵略,这种侵占与(领土)被占领相比同样危险。近5年来乌克兰语、乌语歌曲、乌语书籍和电影在我们周围的空间占据了稳固地位,最主要的是,在我们所有乌克兰人的心中占据了重要位置"。

波罗申科 图丨俄卫星社

波罗申科认为,当前乌克兰语已经占据应有的位置。他说:"近5年来通过我们的努力,使乌克兰语最终占据了应有的地位。我们是利用智慧做到了这一点,我们没有侵犯其它语种使用者的权利"。

俄卫星社指出,2012年乌克兰通过了《国家语言政策基础法》,根据法案规定,俄语在乌克兰27个州中的13个州可成为地区国家通用语言。乌克兰2014年发生政变后,最高拉达废除了这一法律,但引发了乌克兰南部和东南部的骚动。当时代理总统图尔奇诺夫拒绝签署最高拉达的决定。据消息人士称,包括顿涅茨克州在内的四分之三居民认为俄语是母语。

近年来,乌克兰经常出现禁止与俄罗斯和俄语有关一切的呼声。目前最高拉达正在审议一份关于国家通用语言的法律草案,该法案要求生活中几乎只能使用乌克兰语。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