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又一架波音737MAX在埃塞俄比亚坠毁

【编者按】3月10日,路透社称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发言人已经向其确认,该公司一架波音737 MAX 8飞机坠毁。

尽管人员伤亡数字尚未确定,但据信机上有149名乘客和8名机组人员已经罹难。

这一波音客机是执行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飞往肯尼亚首都内罗毕的航班。这名要求隐去姓名的航空公司发言人表示:“这一事件发生在今天上午8点44分。”

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信息显示,这一编号为ET 302的航班,在首都亚的斯亚贝巴东南62公里处的比斯霍夫图镇附近坠毁。该信息来源已经证实,坠毁的飞机是一架波音737 MAX 8中短程客机。

埃塞俄比亚总理办公室已经借助推特向所有遇难者家属致以慰问。总理办公室的推文称,谨代表埃塞俄比亚政府和全国人民,向10日上午乘坐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波音737航班,飞往肯尼亚首都内罗毕的遇难者家属,致以最深切的慰问。

在3月8日,波音公司已经因同一机型的事故被起诉。在该公司总部所在的西雅图,该公司被2018年10月印尼狮子航空公司波音 737 MAX客机坠机事故中丧生的189人的部分家属起诉。该诉讼称,波音737 MAX客机上崭新的自动飞行控制系统未能向飞行员提供关键的安全信息。当天一家西雅图人身伤害律师事务所,代表17名印度尼西亚乘客的家属起诉波音公司,这些乘客在10月29日波音737 MAX客机坠毁时死亡,所有189名乘客全部遇难。

根据印度尼西亚当局对坠机事件的初步调查表明,波音737 MAX客机上掌握飞机攻角数据的设备,给出了错误的读数,导致飞行员错误操作,最终飞机失控坠毁。据称该故障导致了飞行员在长达12分钟的时间里无法恢复正常飞行,一个名为MCAS的系统反复迫使飞机机头向下,飞行员多次将机头重新拉起,但最终飞机急剧下降,坠毁在爪哇海中。

代表受害者的律师表示,波音公司没有向飞行员们提及这一新系统的存在问题。此外,该系统会自动启动,而不会通知飞行员,导致飞行员无法正确操作。

这是著名的波音737客机家族历史上死亡人数最大的一次事故。

编辑:SJP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