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这些与银行有关的问题有答案了

【编者按】今天(3月10日)上午10时30分,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新闻发布厅举行记者会,邀请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副行长陈雨露,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副行长范一飞就“金融改革与发展”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等就“金融改革与发展”答记者问。 记者 沈湜 摄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要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松紧适度,这个表述与去年相比少了“保持中性”四个字,这些信息是否意味着今年的货币政策将会偏向宽松?

易纲:稳健的货币政策内涵没有变

首先,主要稳健的货币政策要体现逆周期的调节,同时货币政策在总量上要松紧适度。其次,结构上更加优化,也就是进一步加强对小微企业和民营企业的支持。最后,兼顾内外平衡,即以国内的经济形势为主,同时兼顾国际和中国在全球经济关系中的地位以及我们外向型经济的方面。

中美经贸磋商中,双方是否就汇率问题达成了初步共识?

易纲:中美在汇率问题上的讨论由来已久 双方在关键和重要的问题上达成共识

中美在刚刚结束的第七轮贸易磋商谈判过程中,确实就汇率问题进行了讨论。中美之间在汇率问题上的讨论由来已久,也不是第一次。比如说,我们双方讨论了如何尊重对方的货币当局在决定货币政策自主权;双方都应该坚持市场决定的汇率制度的原则;双方都应该遵守历次G20峰会的承诺,比如说不搞竞争性贬值、不将汇率用于竞争性目的;双方都应该按照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数据透明度标准来承诺披露数据等这些重要问题。双方在许多关键和重要问题上达成了共识。

美国政府指责中国操纵汇率,推动人民币贬值,来获得竞争优势,对此央行有哪些回应?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